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统战团体>>正文
 
侨务工作制度
2012-05-09 admin 

为加强侨务工作,认真贯彻国侨办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入扎实做好侨务工作。

2、加强侨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增强侨务工作意识,提高侨务政策水平和侨务工作能力。

3、定期召开侨务工作会,总结侨务工作经验,查找不足,安排下一步侨务工作。

4、全面掌握我校归侨、侨眷、三胞眷属及其他们在国外亲属的基本情况及变化。做好新移民的调查摸底工作。

5、定期走访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尊重,维护其合法权益,为他们排忧解难。

6、做好归侨侨眷身份的认定工作,及时为他们颁发身份证,为依法护侨奠定基础。

7、依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认真进行我校“三侨考生”的资格认定及手续办理工作。

8、结合侨属的特点,支持和帮助侨联组织开展联谊活动,通过座谈、讲座、看录像、节日联谊等形式对归侨侨眷、

“三胞”眷属进行形势和政策教育。

9、做好归侨侨眷亲属出境探亲前的教育、联络和咨询工作。做好归侨侨眷来校探亲的接待工作,寓宣传联络于接待之中。

10、做好“三引进”的牵线搭桥工作,通过归侨侨眷与“三胞”的联系,向他们寄发有关的宣传材料、资料,鼓励他们来校投资,并诚恳邀请他们来我校考察、讲学、进行学术交流。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