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2007年度荣誉表彰
2012-09-03 党委统战部 
  • 我校统战部被评为2007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2007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 民革东北师大总支委员会被民革长春市委评为2007年先进支部;张少伟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白建英、张红军、赵志君被授予“优秀党员”称号。

  • 民进东北师大总支师大附中支部被民进长春市委评为2007年先进支部;杨家安、李格沙、杨萍被评授予“优秀会员”称号。

  • 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被评为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先进集体;闫吉昌被授予“优秀社务干部”称号;于明、尹爱青、孙晖被授予“优秀社员”称号。

  • 8月20日,我校主要参与编制、历时一年多完成的《东北地区振兴规划》通过国务院评审,正式对外公布。我校在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中,做了大量工作。省政协委员、省九三学社常委、我校中国东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玉祥教授等草拟了规划研究大纲草案,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规划工作方案

  • 2007年11月8日上午, 长春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长春市侨联成立50周年大会暨侨界爱乡报国促发展“十佳”个人表彰大会。我校党委统战部、侨联有关方面负责人及侨联成员20人参 加了大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兴智教授被长春市委、市政府授予侨界爱乡报国促发展“十佳”个人,并作为“十佳”代表在大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发 言。

  •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07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 通知》(教高厅函[2007]25号)、《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7年度省精品课程评审及国家精品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由东北师范大学 本科教务委员会委员组成评审组,对各学院推荐的精品课程进行了评审,我校民盟盟员、省政协委员、政法学院韩秋红的《现代西方哲学思潮》被推荐为7门精品课 程申报国家及省精品课程之一。

  • 近日,由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实施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 作工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殷晓峰教授以“东北抗联”为创作主题的雕塑作品选题成功入选,成为吉林省惟一的入选作品。这是我校在美术类科研 创作中取得的一次重大突破。评审专家认为,殷晓峰教授申报的雕塑作品“东北抗联”选题,以抗联英雄的故事为题材,用写意与写实互补互动的造型语言,表现了 抗联战士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团结一致、奋勇抗敌的革命精神、斗争意志和民族气概,充分发挥了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努力使作品达到了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的统 一。“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国家“十一五”时期的一项重要文化建设项目,是以表现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新中国建设等 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以创作具有强烈艺术魅力和鲜明时代特征的美术精品来塑造国家和民族形象的重大工程。经过多轮严格评审,全国共有115名(组)作者入 选,将分别完成国画创作选题40件,油画创作选题55件,雕塑创作选题20件。此次创作阵容十分强大,云集了目前国内美术界众多权威的、最具创作实力的艺 术家和中青年学者。全部创作工程将于2009年5月前完成,入选的全部作品由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有关机构收藏。

  • 2007年6月20日,九三吉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上,九三东北师大委员会荣获先进集体,化学学院、九三师大主委闫吉昌教授被授予优秀干部称号。

  • 五一前夕,在吉林省总工会和长春市总工会召开的表彰大会上,音乐学院、九三学社成员尹爱青教授被授予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

  • 2007年4月,在长春市统战工作会议上,我校被授予2006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

  • 2007年1月23日,政协吉林省委员会表彰了政协吉林省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获得者,省政协委员、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的《关于实施“吉林省 农村发展志愿服务接力计划”的建议》和省政协委员、体育学院教授宛祝平的《关于尽快建立律师诚信体系的建议》荣获优秀委员提案奖。 另,我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被评为长春市优秀政协委员活动小组。

 
· 关于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吉林...
· 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第二...
· 统战简史培训会通知
· 关于召开统战例会的通知
· 关于做好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第...
· 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公告
· 关于召开“双岗建功创佳绩,...
·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统战系统学...
· 关于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习...
· 关于召开统战系统新学年工作...
· 关于举办黄大年生平事迹图片...
-更多-

               Copyright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100